我院开展日语流行语主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18-10-19 点击数:

 20181018日下午16:20,外国语学院应用日语专业陈济同老师在国际语言文化实践教学中心--日本村举办了主题为“日语流行语”的讲座,外国语学院30余名同学参加。

    主讲人陈老师主要介绍了日本近些年流行的词汇,通过这些词汇的讲解使同学们了解到流行语作为一种词汇现象,反映了一个国家、一个地区在一个时期人们普遍关注的问题和事物,反映出社会的变化,昭示了人们思想的解放,人民群众主体地位的提升。流行语的本质特性是流行,因此流行性是流行语的本质属性,除此之外还具有阶段性、高频性、新型性等特点。流行语具有比较复杂的心理基础和社会背景,因此文化含量较高。

    本次讲座内容充实,分析深入,互动精彩,开阔了学生视野,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对专业教学起到了良好的辅助作用。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