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各专业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7-06 点击数:

    一学期的学习即将结束,我院英语、日语、朝鲜语、应用俄语等专业在第17周陆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专业实践活动。

    应用英语专业开展了多项社会调查活动,赴合作企业进行了见习和参观,并做成了文字与影像记录,聆听了企业负责人报告并做了详细记录,与企业人员进行互动和交流,完成了实践周实践报告。

    英语专业为推动学生语言综合运用能力的发展,增强其自主学习能力,提升团队合作精神,提高综合文化素养,举办了英语词汇大赛和英语风采展示。词汇大赛以笔试的形式进行,英文风采展示活动形式灵活,包括英文书法、英文配音、英语演讲、英文歌曲、英语朗诵、英文话剧表演和英文微电影等形式,展示了学生较强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朝鲜语专业展开了韩语演讲和韩国文化符号制作活动,学生们用彩绸和木头等做原材料,成功制作出了具有韩国风尚的传统头饰、挂饰、钥匙链、书签、福袋、韩屋等作品。

    日语专业为迎接“中日友好和平条约缔结40周年”举办了日本文化知识竞赛。通过此次日本文化知识比赛,同学们对日本文化从古到今的各个方面有了更深的了解,提高了日语语言的综合运用能力,扩大了知识面,增进了学生间与师生间的沟通与交流,有效地辅助了专业教学活动的开展。

    应用俄语专业举行了朗诵俄罗斯经典文学作品活动。同学们以不同的形式为展现了俄罗斯优秀作品:有声情并茂的诗歌朗读,有妙趣横生的文章演讲,气氛活跃。

    通过实践活动激发了学生对外语学习的兴趣与热情,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听说能力。同时对引导独立思考问题、解决问题起到了积极作用,增进了学生间与师生间的沟通与交流活跃了专业氛围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