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英语专业学风建设活动纪实

作者: 时间:2018-06-13 点击数:

响应学校学院打造优良学风的号召,外国语学院2017级应用英语2班积极行动,针对班级特点和学生需求,开展了诸多学风建设活动。

鉴于该班学生在专业学习方面存在诸多不足,且年底将面临大学英语四级考试,为了提高他们的专业知识水平和技能,督促其充分利用时间,班主任付爱玲老师组织班级成立了六个学习兴趣小组,涵盖口语、听力、阅读、写作、语法、词汇等项目。各组组长由学习能力较强,富有责任心的学生担任。组员则由该项目较为薄弱,需要提高的学生构成。组长的职责在于制定活动计划、组织具体活动、收集组员反馈,完善活动质量。班主任负责审核活动计划,并到现场进行具体指导。

 

 

 

 

目前,各兴趣小组的活动按照计划有条不紊地进行,活动质量也在逐步提升。学生认为,这种小组互助学习方式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较具针对性,能够较有效地弥补其短板,促进其优势。就班级管理来看,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也在逐步改善班级的生态环境。此外,付爱玲老师也将学风建设与科研工作进行了有机结合,期望通过观察及对焦点学生学习历史的跟踪,找到为英语学习者提供积极生态给养的途径。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