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日语、应用日语专业举行教改课程公开课观摩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4-14 点击数:

    日语及应用日语专业于2018年4月13日举行了本学期教改试点课程第一次公开课活动,对曹阳老师主讲的《日本概况》、李桂华老师、王玉卿老师主讲的《日语精读II*》两门课程进行了集中听课,外国语学院蒋凤英院长及个专业教研室教师参加了此次公开课活动

本学期按照学院教学改革工作指针,日语和应用日语专业在总结以往《高级日语》《日本文学选读》《高级日语视听说》等课程教学改革的基础上,继续打造精品化课程教学改革。根据2017年获批的教学改革立项课题的进展情况,结合本学期的开课进度,确定日语专业《日本概况》、应用日语专业《日语精读II*》为改革试点课程,要求课程负责人及课程改革小组按照项目既定的教改思路,在教学设计、教案设计、教学方法、教学手段、作业布置、实践活动、考核方式、成果展示等方面有所突破,真正体现先进教学理念和方法在实际教学中的应用。同时,要求教研室全体教师认真总结并思考学校每学期教师业务培训内容,在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等方面进行大胆尝试,有所突破。

利用此次公开课活动,两门课程的主讲教师分别从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及课堂管理、作业设计等方面展示了各自的教改设想及成果。此次公开课听课活动结束后将组织评课活动,对教学改革阶段性工作成果和存在的问题进行广泛研讨,让老师们集思广益,发挥集体的智慧和力量,解决好教学改革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改进不足,让教师和学生从教学改革中共同受益。同时,积极帮助改革小组提升改革效果,逐步修正改革模式,进而推动整体教学改革,有效提高教改课程以及相关课程的教学质量。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