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本科教研室举行教学改革专题研讨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3-29 点击数:

2018年3月28日14:30-16:00,日语本科教研室举行教学改革专题研讨活动,就本学期初拟定的教学改革试点课程改革方案进行了讨论。

 

按照外国语学院教学改革工作指针,本学期在总结前期《高级日语》《日本文学选读》《高级日语视听说》等课程教学改革经验的基础上,继续深化教学改革。根据2017年获批的教学改革立项课题的进展情况,结合本学期的开课进度,确定《日本概况》为改革试点课程,要求课程负责人及课程改革小组按照项目既定的教改思路,在教学设计、教案设计、教学方法、教学手段、作业布置、实践活动、考核方式、成果展示等方面有所突破,真正体现先进教学理念和方法在实际教学中的应用。同时,要求教研室全体教师认真总结并思考假期教师业务培训内容,在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等方面进行大胆尝试,有所突破。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和相关课程任课教师重点对改革课程主讲教师的课进行重点听课,听课后充分利用教研活动时间展开研讨,总结教学改革所带来的益处或弊端,让老师们集思广益,发挥集体的智慧和力量,解决好教学改革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改进不足,让教师和学生从教学改革中共同受益。同时,积极帮助改革小组提升改革效果,逐步修正改革模式,进而推动整体教学改革,有效提高教改课程以及相关课程的教学质量。

本次教研活动根据《日本概况》课程性质、教学目标及任务以及教学对象具体情况,针对本学期授课方法、作业形式、过程考核、教学软件及实践教学设施的应用、听课评课等几方面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教研室将在本学期教改方案实施过程中及时总结教改成败经验,组织专业教师广泛研讨,以教改试点课程为中心,辐射带动日语专业教学改革的继续深化,以学生专业实践能力和创新型应用能力的培养为核心,着力打造专业特色及亮点。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