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滨海学院东语学院韩国学研究中心

作者:zang 时间:2010-07-02 点击数:

青岛滨海学院韩国学研究中心于二○○八年六月成立,她是为韩国语的教学服务的研究基地,也是韩国语方面的校企合作交流的枢纽。研究人员主要由校内外跨系、跨学科、跨地区的兼职人员充任。目前有十多名教授、研究员不定期介绍韩国学最新学术动态,积极进行教学法的研究并试编一些教材和韩国语的工具书。其中主要的有《面向中国人的韩国语学习词典》(金镇容、金莲兰主编)、《韩中比较文学》(全盛镐主编)、《韩国语高级写作》(崔均善主编)等。在韩国已出版的学术专著有《现代朝鲜语语法研究方法论探讨》(金镇容),在国内发表的专著有《21世纪韩语教材 中韩翻译教程》(李龙海),金莲兰在国内发表的译著《未选择的路》(长篇小说,上海译文出版社)、另有三篇中短篇小说发表在中央一级刊物《民族文学》上。

成功地组织过中韩学术交流合作活动,邀请韩国阿里郎研究所秦庸善所长来我校介绍他的研究经历和成果,并捐赠研究资料。

经多方努力成立韩国语电子图书馆,置办专用服务器,供师生查阅。内有听力资料2.23G(676卷)、多领域资料1.42G(6031卷)、文学图书1.23G(16863卷)、语言学图书4.56G(26202卷)、文化图书0.567G(35卷)、电视剧37.3G(65卷),共49872卷。由于服务器容量待扩,尚有电视剧20部,20部中文大型辞书PDF形式文件未上网。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