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中韩通商研究所

作者:zang 时间:2010-07-02 点击数:

机构全称:中韩通商研究所

机构简介:中韩通商研究所成立于2005年12月19日,是青岛滨海学院与韩国全州大学合作设立的有关中韩经济贸易问题的科研机构。同时,也是一个面向企业进行信息、管理咨询的服务机构。青岛滨海学院与韩国全州大学分别设置了研究所办事处,并配备了资深教授、学者及相关专业的教师。目前,共有成员11名(韩国4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副研究员)3人,讲师5人,教师及研究人员中全部具有博士或硕士学位。

宗旨:坚守诚信原则,为中韩企业提供详尽、准确和有价值的信息,服务中韩经济贸易,推动两校教学、科研及文化交流,促进中韩两国共同发展。

发展目标:努力将研究所办成在中韩两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科学研究机构,商贸业务代理的中介机构,信息资讯服务机构,为两国政府、企业、民间组织、个人提供高含金量的研究成果和投资、决策依据等。

研究方向:(1)投资可行性分析;(2)外资企业对区域经济发展的影响;(3)投资环境变化及影响研究;(4)外向应用型人才培养;(5)韩资企业生存与发展;(6)中韩商贸等热点问题。

服务项目:(1)投资战略资讯服务,主要包括投资环境调查,产业、行业发展情况调查,投资可行性分析,企业发展战略分析,政策咨询等;(2)管理资讯服务,主要包括管理机制设计,营销方案策划,人力资源培训,企业文化体系建设等;(3)其他服务,免费充当企业和毕业生之间的桥梁,帮助企业选择人才,促进学生就业。

研究成果:(1)建立了详尽的信息资料库。通过调研积累,已整理编制“在华韩资企业名录”,及“青岛韩资企业名录”;(2)经人民邮电出版社出版《韩国在青岛投资研究》一书,详实地介绍了青岛韩资企业的情况,并深入地探讨了韩资企业本土化经营策略;(3)承办山东省教育厅科研项目两项,撰写发表论文3篇;(4)在青岛滨海学院和韩国全州大学成功举办科学研讨会各一次,共发表论文8篇。

联系电话:0532-86728748-8199 刘老师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