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本科教研室举办院级讲座

作者:wgyxy 时间:2017-12-09 点击数:

2017年12月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英语本科教研室的王安娜老师在崇德楼212做了题为“莎剧中的女性人物及其神话用典”的讲座,英语专业以及部分日语、法语、俄语的学生参加了讲座。

莎士比亚笔下的女性是欧洲文艺复兴时期女性的真实写照,独立女性是自由幸福的追求者,依赖于男性的女性成了社会的牺牲品。莎士比亚塑造的女性人物具有真实性、新颖性、诚挚性和蕴藉性。莎士比亚戏剧放射出灿烂的人文主义光芒,对世界文学产生了深远影响。讲座中,王安娜老师从戏剧的起源讲起,谈到了古希腊的悲剧作品及其作者,进而分析了莎士比亚的戏剧及其笔下的女性形象,并将其剧作中的女性形象与希腊神话中的女神形象联系起来,揭示了人类精神共通的真相与发展脉络。

此次讲座通过分析莎士比亚戏剧中的女性人物形像,重新建构希腊女神原型,发现人类精神真相与发展脉络,有助于学生认识戏剧的艺术本质,进而把握文艺复兴时期欧洲社会关系的深刻内涵。在讲座过程中,学生们认真听讲,现场互动积极,气氛热烈,讲座收到了预期效果。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