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照慧老师举办“日本相扑入门”知识讲座

作者:wgyxy 时间:2017-12-01 点击数:

2017年11月3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国际语言文化实践教学中心高照慧老师在“日本村”举行了题为“日本相扑入门”的讲座。16级日语本科、16级应用日语专业的学生及其他专业的部分学生参加了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从两个方面进行,一是通过文字为学生讲解了相扑中的专有名词、日本相扑选手的生活、及相扑的比赛规则、相扑选手内部的等级划分等。在讲解结束后,结合讲解内容让学生观看相扑比赛的图片及视频,以加深对相扑的了解。

相扑是日本的国技,它有着一千五百多年的历史,从相扑选手的服饰、相扑比赛时的既定规则等无不透着日本文化的精髓。通过这次相扑入门学习,使学生能够了解相扑,了解与相扑相关的日本文化。本次讲座对激发学生学习日本文化的热情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