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英语

作者: 时间:2017-01-01 点击数:

一、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老全面发展,服务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知识和熟练的英语应用技能,熟悉国际贸易理论知识及业务流程,熟练使用现代化办公设备,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较强的创新能力,能够从事国际贸易、涉外导游、涉外文秘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二、专业核心课程与特色课程

1.专业核心课程

综合英语*、英语听力*、英语口语*

2.专业特色课程

外贸英语函电与制单、剑桥商务英语、国际贸易实务、商务英语笔译、商务英语视听说、商务谈判与礼仪、商务英语口译、导游英语、文秘英语

三、教师团队

应用英语专业教师队伍由20名专、兼职教师组成,其中高级职称12人,中级职称8人,所有教师均取得硕士及以上学位,外籍教师2人,5名教师具有双师素质,2名教师具有海外学习和教学经历。该教师队伍职称结构、年龄结构、学科结构、学历水平等组成合理。

四、专业优势与特色

1.“实践性+技能性+职业性”的人才培养模式  

应用英语专业确立了培养“听、说”能力过硬、“实践性、技能性、职业性”突出、“为区域经济发展服务”的人才培养模式。该专业秉承“以人为本”、“实事求是”的教育理念,从学校和学生的实际出发,以培养应用型专门人才、服务区域经济为使命和立足点,关注学生职业生涯发展和人生可持续发展。

2.校企合作办学

为了实现就业为导向,以“服务”为宗旨的人才培养目标,应用英语专业树立了“走出学校,面向企业,面向社会,利用社会资源办学,为社会服务”的先进理念,紧密依托行业和企业,共同创建了校企深度融合的育人机制。

3.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专业发展模

技能竞赛有助于培养学生的职业意识职业技能,提升学生的语言交流能力、与人合作能力、解决问题能力、改革创新能力、信息处理能力既是学生也是教师综合素质与综合能力全面提升的有效路径。本专业树立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专业建设发展思路,积极鼓励并支持教师和学生参加各类各级知识技能大赛,获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4.“专升本→考研”特色升学之路

本专业高度重视专升本及考研学生的教学和辅导。本专业拥有一支稳定且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为学生提供全方位的帮助和支持。专升本通过率一直保持在80%-100%之间;近五年每届专升本毕业生中均有多名同学如愿考上研究生,得以继续深造。

5.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 

随着青岛市乃至山东省对外进出口贸易的持续发展以及应用英语专业毕业生质量的不断提升,本专业毕业生的区域需求量逐年攀升,近五年毕业生的就业率均为100%。

五、毕业生去向

该专业毕业生大多活跃在企事业单位、外经贸部门、外资企业、教育和旅游行业等单位从事翻译、商务、公关和管理、教学等工作,部分学生选择出国留学、升本或考研深造、自主创业等。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