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日语

作者: 时间:2017-01-01 点击数:

应用日语专业---中日文化交流的桥梁

  一、专业培养目

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综合素养,掌握扎实的日语基础知识、具备较强的日语应用能力,能够从事对日贸易、商务接待、涉外电商、涉外旅游、办公文秘等工作,具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服务于区域经济社会建设的高素质技能人才。

 二、专业核心课程与特色课程

 1.专业核心课程

日语精读I-III、日语视听说I-III

 2.专业特色课程

日本簿记基础、职场日语、日语办公自动化、就业技能实训、语言文化综合实践、日本文化符号设计与制作

 三、教师团队

应用日语专业专任教师10人,其中日籍外教2人。其中副教授6人,讲师3人,助教1人;硕士及以上学历8人。师资队伍的年龄、职称、学历结构合理,教学经验丰富,能够满足本专业教学和发展的需求。

 四、专业优势与特色

应用日语专业开设于建校之初,2005年被确定为山东省高职高专示范专业。专业始终坚持以社会人才需求为导向,为区域经济发展不断输送优秀人才。经过二十余年的探索与积累,专业建设日趋成熟,教学条件不断完善,教师队伍稳定,教学经验丰富。专业教学突出对学生听说能力的培养,学生实践能力突出,毕业生获得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

1.区域就业平台广阔

青岛地区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日资企业、对日贸易公司数量多、基础好、贸易额大,人才需求旺盛。应用日语专业毕业生在青岛及周边沿海地区就业前景和平台广阔。

2.实践教学环境优越

国际语言文化实践教学中心-“地球村”为专业开展实践教学和实践活动提供了硬件保障。开放性实验课程、丰富的第二课堂、专业社团活动、外教指导的“日语角”、与来校日本留学生结成的“语伴”式学习方式等为实践教学提供了良好的语言文化环境。

3.赴日留学、实习、就业便捷

我校与日本札幌大学、日本关西国际大学、日本大阪国际大学等学校有着长期的友好合作关系,通过短期留学交流、互派交换生和专升本等方式不断加深交流合作。应用日语专业学生在我校专科毕业后,经过面试可以直接升入合作学校进行本科阶段的学习,成绩优秀者可以在日本考取研究生,继续深造。通过和日本企业的合作,能够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在日本实习、就业的机会和平台。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