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韩语

作者: 时间:2017-01-01 点击数:

听说领先,突出实践,就业无忧,赴韩留学直通

学习形式:

应用韩语专业学生入校后进入专业学院学习。学习期间实行学分学绩制管理,学生可根据本专业指导性培养方案,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特长,自由选择课程、教师、授课时间、学习年限,提前修满学分和学绩者可以提前毕业。学分学绩制充分调动了老师教学积极性和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理念,让学生掌握了学习的主动权。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扎实的韩语语言基础、较强的韩语综合应用能力,适应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需要,能以韩语为交流工具,熟悉职场服务礼仪,掌握一定的职场服务技巧,了解商务办公贸易、文秘等方面知识,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培养要求

能力与素质总体要求:

专业能力

1.较强的韩语综合应用能力;

2. 熟悉计算机及网络基础知识;

3.熟练使用常用办公软件的能力。

社会能力

1.有强烈的事业心、高度的责任感和正直的品质;

2.讲诚信,遵守道德规范;

3.具有团队合作精神;

4.思维严谨,工作踏实,勤奋努力;

5. 具有较强的社会活动能力。

方法能力

1.较强的分析、判断和概括能力,较强的逻辑思维能力;

2.较好的方案文字处理能力;

3.良好的学习能力。

主干课程:

韩语精读、韩语视听说、韩语语法、韩语阅读、韩国概况、韩语写作、韩语翻译、职场韩语、文秘韩语、经贸韩语会话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商务单证、实用英语等。

专业特色:

本专业在全面培养学生听、说、读、写、译能力的同时,注意传授国际贸易等专业知识,注重学生韩国语语言交际能力和实际应用能力的结合,以听说领先为授课导向,追求全面实现“基本技能的实用化、职业方向的多元化、职业技能的专门化”的特色建设目标,使学生成为专业知识扎实、实际应用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专业韩语人才。青岛具有独特的地域优势,目前青岛的韩国企业多达几千家,这些企业每年都需要大量的韩国语专业人才,韩语专业毕业生的就业前景良好。另外,我院与韩国的庆熙大学、全州大学、光州大学、韩南大学、金泉大学、新星大学、极东大学、南海大学、济州观光大学等大学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学生们都有直接出国留学深造的机会。

就业去向:

在企事业单位、外经贸部门、韩资企业等各行业从事涉外贸易、文秘、管理、翻译、商务等工作;或出国留学、继续深造、自主创业等。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