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

作者: 时间:2017-01-01 点击数:

学习英语放眼世界天高海阔胜券在握

学习形式:

英语专业学生入校第一年在文理基础学院进行通识教育课程及专业基础课的学习,之后进入专业学院学习专业核心课程。学习期间实行学分学绩制管理,学生可根据本专业指导性培养方案,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特长,自由选择课程、教师、授课时间、学习年限,提前修满学分和学绩者可以提前毕业。学分学绩制充分调动了老师教学积极性和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理念,让学生掌握了学习的主动权。学生经过在文理基础学院的学习,深入了解专业情况后,可于第一学期末、第二学期末根据专业学习情况调整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服务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具有扎实的英语专业基础知识和熟练的语言技能,掌握一定的相关专业知识,具有运用专业知识发现、分析、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能够在外事、经贸、文化、教育等部门,熟练应用英语和本族语从事外事、翻译、对外经贸、教育等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培养要求:

根据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结合学校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本专业要求学生具备以下知识、能力和素质:

(一)知识

1.掌握英语语言学和文学方面的基本知识和一门第二外语的基础知识;

2.掌握英语专业知识和相关学科知识,了解专业发展最新动态;

3. 熟悉语言学、文化、翻译等方面的相关知识及其在经贸等不同行业的具体应用;

4. 掌握大数据时代背景下,英语发展和计算机及信息科学、方法论等方面的最新知识;

5. 了解我国在外交、外事、教育、经贸、文化交流等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规;

6. 了解英语国家政治、经济、历史、文化和外事礼仪。

(二)能力

1.具有较强的英语沟通、交流能力以及跨文化交际能力;

2.具有较强的用英语从事外贸活动、涉外工作、语言服务的能力;

3. 具有良好的英汉表达能力、自主获取信息和新知识的能力;

4. 具有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检索文献、处理信息、综合分析的能力;

5. 具有独立思考的能力、较强的思辨能力和创新能力。

(三)素质

1.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爱国敬业;

2. 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较强的法制观念和诚信意识,具有较高的文化素养和文学艺术修养;

3.具有较强的跨文化交际意识和合作意识;

4. 具备勇于实践、善于创新、敢于创业的素质;

5. 具有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心理素质。

主干课程:

基础英语 英语听力 英语口语 英语阅读 英语写作 高级英语 英语国家概况 英汉翻译 汉英翻译 外贸英文函电与制单 同声传译

专业特色:

坚持“重基础、重实践、重能力、重服务”的人才培养思想,以“扎实的英语语言能力+较强的区域服务能力+良好的人文素养”为培养宗旨,构建以通识教育和英语听说为基础,语言应用为原则,拓展语言文学、经贸、翻译知识与能力的课程体系。校内校外专业实践相结合,培养学生的英汉双语转换能力和综合人文素养。SPPT培养模--System of Professional and Practical Talents,强调两“德”,即思想品德、职业道德;突出两“能”,即专业能力和职业能力;保证三“对接”,即培养目标与社会需求对接,课程体系与职业能力对接,培养质量与资质认证对接。

就业去向:

在政府机关、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外经贸部门、外资企业、教育等各行业从事研究管理、翻译、商务、公关、教学等工作;出国留学、考研深造、自主创业等。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