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感想-17朝鲜语章皖芝

作者: 时间:2019-09-02 点击数:

赴韩学习之旅

                                            17朝鲜语 章皖芝

大家好,我是来自外国语学院17朝鲜语本科班的章皖芝。今年我有幸作为交换生赴韩国光云大学继续学习朝鲜语大三的课程,目前我已来到韩国一个多月了,下面我来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在这里学习生活的一些感想。

首先我要想说的是韩国的互联网。当我初登韩国这片土地时,第一个感受到的就是韩国的网速,那真叫一个快啊!众所周知韩国的网速一直在世界上处于领先地位,也是全球首个开启5g的商用国家,通常来说对于国内的服务器延迟仅在100ms左右,它的下载速度也长期稳定在2M/s左右,甚至有达到10M/s的记录。不仅如此,韩国基本上遍地覆盖无限网,出门基本上不怎么需要用到自己的流量。所以对于刚来到韩国的人根本不用担心因为没有手机卡而上不了网的问题。

其次要和大家说到的就是韩国的物价。韩国物价总体来说偏高,一个字形容就是“ 贵”!尤其在饮食方面。就拿我们学校食堂举例吧,一顿饭的价格大概在3500~5000韩元左右,饭和菜是定量的,基本上能吃个七成饱吧。如果去学校外面吃,一顿饭的费用在5000~10000韩元左右,折合人民币是30~60元。可能是受地形的因素影响,韩国水果的价格也是相当的高,这里的水果不论斤卖,而是按个卖。比如6个桃子6000韩元,1个西瓜19000韩元,3个梨5000韩元,便宜一点的就数香蕉了,大概3000韩元一捆。

再想和大家谈的就是韩国的出行方面。韩国的地铁很发达,我的学校是在首尔,据我所知从我学校去首尔各个地方都可以乘坐地铁,而且同一方向的地铁有的线路甚至还有两班,所以不管去哪都很方便。

说完了生活方面,接下来和大家分享一些我在学校的学习情况。韩国这边上课时间一般都是从早上9点开始,一节课是75分钟,还是比较长的。上课时因为大家都是来自不同国家的人,老师也会尽量照顾到每一位同学,用通俗易懂的话来讲授课程。另外,我们学校有一个很贴心的设计就是给我们这些外国留学生都安排了一个韩国学生作为我们的导师,他们不仅是来帮助我们学习的,而且要是在其他方面有问题也可以向他们请教。每两周会举办一次活动,要和自己的导师一起参加,活动主要也是为了能让我们更多的了解韩国文化和认识新的朋友。

总而言之,我认为语言的学习环境真的挺重要的,在韩国学习对我来说是一段新的奇妙之旅,需要我不断地去探索,我相信在韩国接下来的日子会越来越精彩,期待着一年后我的蜕变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