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专业召开赴日留学注意事项说明会

作者: 时间:2019-09-02 点击数:

    为确保赴日留学项目的顺利进行,2019年8月30日下午日语专业在崇德楼502教室举行了赴日留学注意事项说明会

    20199,日语专业将有8同学赴日留学,其中6名同学前往札幌大学短期留学半年2同学分别前往关西国家大学和大阪国家大学交换留学一年。为保证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确保学生尽快适应日本的生活,日语专业召开了赴日留学注意事项说明会。会议由日语本科教研室主任庄艳艳老师主持,17日语班主任常晓敏老师出席并发言。庄老师围绕为什么留学?怎样留好学教导学生出国后应以学习为主,按时上课,积极参加文化体验活动切实有效地提高自身的日语水平和跨文化交际能力切记不要本末倒置,让打工等影响了学习。常老师对每位同学作了分析并给予了个人指导,提醒学生在国外要注意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学会保护自己,问题学会沟通。最后两位老师学生选课、生活等方面的提问进行了解答,增进了学生对留学生活的了解。

    本次会议使学生更加明确自己的出国动机,学生表示一定珍惜留学机会,到日本后时刻谨记自己代表的是学校形象,遵纪守法,好好学习,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