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日语专业邀请企业举办就业指导报告

作者: 时间:2018-11-10 点击数:

2018年11月9日语专业邀请艾瑞(威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人事部部长杨凌爱女士在崇德楼302教室为15日语和16应日两个毕业班的同学开展了一堂精彩的面试技巧讲座,讲座由日语专业负责人李桂华老师主持。

艾瑞(威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由日本情报环境解决方案株式会社在华投资的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软件开发、销售及售后服务,并向国际、国内客户提供高端软件外包服务公司的业务主题贴合目前日语专业的软件服务外包方向培养的需要,又恰逢该毕业班正在开展BPO实训之际,杨部长的讲座对学生具有很大的启发和指导意义。杨部长用了近1个小时的时间主要讲解了软件服务外包工作的主要内容、行业发展前景、工作对学生在校期间应掌握知识的要求,以及就业前简历的设计面试中自我介绍的语言表达等问题,并与学生进行了交流,回答了学生提出的问题。借此机会,日语专业向公司技术经理姚女士调研了企业对软件服务外包人才的需求情况以及行业发展情况,以服务专业建设,确保专业健康发展。  

通过本次讲座,学生进一步了解了对日软件服务外包行业的发展情况和用人情况,从而进一步明确了学习目标。同时面试技巧等内容也对学生即将到来的就业环节起到了指导作用。日语专业师生进一步了解了对日软件服务外包人才的需求情况,对课程设置有了更清晰的思路。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