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专业欢迎您(四)国内外高质量对口就业

作者:wgyxy 时间:2017-05-26 点击数:

日语专业设立于1992年建校初期,当时为日语办公与文秘专业。1999年被教育部批准为普通高等职业院校后正式设立经贸日语专业,并于2002年被评为校级品牌专业。2005年被确定为山东省高职高专示范专业,同年学校被教育部批准为普通本科院校,日语专业成为我校首批6个本科专业之一,现为学校重点建设专业。2011年日语专业被省教育厅批准为省级特色专业。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9人(含外教3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5人,占26%,硕士及以上学历教师达到100%。这支老中青相结合的教学团队教学经验丰富,为培养高素质的日语人才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本专业国内外高质量对口就业。

1.国内就业出口广、影响力大、对口率高

毕业生主要服务青岛区域经济建设,多在日资企业、中日合资企业、对日贸易、中介机构、培训机构、对日IT行业、旅行社等领域就职。留青率高,用人单位满意度高,影响力大。目前青岛特别是黄岛地区主要的日资企业均有我校日语专业毕业生,且多为单位骨干。青岛地区的松下电子有限公司、东碧山推有限公司、三美机电有限公司、永嘉塑料(青岛)有限公司、青岛海新达国际物流有限公司、青岛荣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与我校长期合作,每到用人季节都会来校招聘毕业生。青岛地区规模较大的日资企业中均有我校毕业生,有的担任总经理,有的担任各部门部长,在行业内有较高的影响力。还有的毕业生创业成功,在中日贸易等行业做出了突出成绩。

从近三年毕业生就业情况来看,我校日语专业毕业生得益于实践教学的良好效果,日语应用能力强,专业基本功扎实,就业对口率一直保持在80%以上,用人单位满意度高,就业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

2.海外就业前景好 日语专业与日本的公司合作,推荐毕业生到日本就职。随着日语专业国际交流合作的加深,越来越多的毕业生获得了到国外就职的机会,从而拓宽了就业渠道,提高了就业质量。 2010级孙芳芳同学毕业后到日本三重县MAP有限公司从事翻译工作,主要负责中国企业员工培训工作。同班的沈梓艺同学毕业后到日本同志社大学读研究生,研究生毕业后在日本NECネクサスソリューションズ电器公司就职,成为正式员工。 2012级孙蕾同学经过我校在日本的合作单位キャリアバンク的推荐,毕业后入职札幌Sato社会保险劳务事务所。已经在该公司工作1年,也是日语专业国际交流合作取得的重要成果之一。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