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语专业欢迎您(五)毕业生发展前景好,受到社会广泛赞誉

作者:wgyxy 时间:2017-05-23 点击数:

朝鲜语专业始于1992年,是学校建校之初开始设置的专业,起初为韩语商贸、韩语办公与文秘(中专)专业,1999年学校被批准为高等职业院校后,正式设置经贸韩语,后更名为应用韩语专业,2010年该专业被评为省级特色专业。2005年,学校被教育部批准为普通本科院校,朝鲜语专业作为我校首批6个本科专业之一开始招收普通本科层次学生,2012年被评为校级重点建设专业,2014年被批准为山东省民办本科高等教育特色名校重点建设专业。经过多年的建设与发展,朝鲜语专业已经形成了一定的优势和特色。

朝鲜语专业在人才培养过程中注重学生的听、说、译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培养和提升,始终以学生的升学和就业质量作为检验教学效果的标准,从毕业生的流向及发展情况来看,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一部分学生升学外,毕业生大都在青岛及周边沿海地区韩资企业、贸易单位等行业就职,受到社会及用人单位的广泛好评。 1.升学率高 截至2016年,朝鲜语专业已有8届毕业生。到目前为止,累计国内考研30人,赴韩国攻读硕博学位人数43人。国内考研学生一般被延边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大连外国语学院、青岛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山东理工大学等院校录取。 2.发展前景好,用人单位满意率高 通过对青岛京信电子有限公司、青岛克拉克物流机械有限公司、乐金显示(烟台)有限公司等10家毕业生就业单位的回访情况看,毕业生均都受到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满意率为94%。各公司对本专业毕业生的总体评价为:专业功底好,具有吃苦耐劳和团队合作精神,日常行为规范,发展潜力大。毕业生就业后,踏实勤奋,很快得到用人单位的器重,诸多毕业生已经晋升到企业的中层管理岗位或部门负责人,还有些学生选择自主创业,并取得骄人的成绩。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