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语专业欢迎您(四)富有成效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作者:wgyxy 时间:2017-05-23 点击数:

朝鲜语专业始于1992年,是学校建校之初开始设置的专业,起初为韩语商贸、韩语办公与文秘(中专)专业,1999年学校被批准为高等职业院校后,正式设置经贸韩语,后更名为应用韩语专业,2010年该专业被评为省级特色专业。2005年,学校被教育部批准为普通本科院校,朝鲜语专业作为我校首批6个本科专业之一开始招收普通本科层次学生,2012年被评为校级重点建设专业,2014年被批准为山东省民办本科高等教育特色名校重点建设专业。经过多年的建设与发展,朝鲜语专业已经形成了一定的优势和特色。

 1.短期交流 朝鲜语专业在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成效显著。本专业与韩国光州大学、光云大学、建国大学、南首尔大学、韩南大学、金泉大学、国立安东大学等十几所大学有着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实现了学分互认,为学生出国深造和教师的进修、交流提供了广阔的平台。迄今为止,本专业已有7位教师赴韩国短期研修,4位教师由学校选派赴韩国攻读博士学位,192名学生作为交换生赴韩国大学短期留学。 近三年朝鲜语专业学生赴韩交流情况:年度人数交流时间(年)2014年度2612015年度2912016年度281

    

    2.硕博连读直通车 本专业与韩国高校的合作还包括“硕博连读”项目,优秀学子本科毕业后可直接申请韩国友好院校的学历深造项目,学校外事处为本专业学生搭建了“硕博连读直通车”,为继续深造、学历提升打通了一条便捷通道,比分段攻读学位至少节约1年的时间,节省了求学成本。

    

 

    3.韩国就业 韩国法务部为支持在韩国毕业或者即将毕业的外国留学生在韩就业,简化了外国留学生毕业后在韩求职或就业的程序。本专业毕业生在韩国硕士或博士毕业后,韩国法务部签发一年的求职签证,为学生在韩就业提供了便利的条件。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