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朝鲜语专业学生参加山东省大学生韩国文化视频制作大赛获得三等奖

作者: 时间:2020-11-04 点击数:

20201031日,外国语学院朝鲜语专业的学生参加了山东省大学生韩国文化视频制作大赛。本次比赛由韩国驻青岛领事馆主办,青岛滨海学院承办,旨在使中国大学生深入了解、体验、感悟韩国文化,激发参与者的艺术创新思维,加深两国人民之间的文化交流,促进全省高校韩国语教育深入发展。全省共有山东大学(威海)、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山东师范大学、青岛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滨海学院九所高校参加了比赛。

外国语学院朝鲜语专业郑心如、梁硕、裴静淑等学生在指导老师金红梅老师的精心指导下,以韩国的“不接触”文化为主题,介绍了 “不接触”文化的产生原因及现象,并展望了不接触文化的未来发展趋势。展现了疫情下人们生活所产生的新变化。本次韩国文化视频制作,学生们在金老师的指导下,征询了韩国外教李珠娟的意见,从主题选择、策划构思、台词撰写、亲身表演、后期剪辑统筹等环节做了大量的工作,进行了多次修改和完善,最终在比赛中获得了三等奖。

通过比赛,不仅提高了韩语综合表达能力,同时加深了对韩国社会文化的感悟,而且在制作视频过程中增强了团队合作精神,是一次很有意义的锻炼,将对学生今后的学习、生活产生积极的影响。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