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俄语学子在“2020相约上合杯”俄语演讲比赛中斩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0-09-28 点击数:

2020925日,外国语学院19俄语班崔健、宋腾霄两位同学代表学校参加了在济南举办的“2020相约上合杯俄语演讲比赛(高校组),崔健同学获得二等奖,宋腾霄获得三等奖,史秀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大赛由国际俄罗斯语言与文学教师协会、中俄(山东)教育国际合作联盟主办,山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山东省教育厅指导,山东省翻译协会、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承办。来自包括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中国石油大学、青岛科技大学、曲阜师范大学等在内的30所山东高校的81名学生参加了比赛。此次比赛不分年级组,研究生、本科生同台竞争,高手云集,竞争激烈。我校俄语本科专业作为后起之秀在本次比赛中初露锋芒,展现了扎实的专业功底。

此次大赛旨在为上合示范区建设培养更多优秀俄语人才、提供智力支持。俄语专业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明确人才培养目标和专业建设方向,以上合示范区为依托培养适合区域经济发展的高水平应用型俄语人才。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