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2019级返校复学第一课

作者: 时间:2020-06-01 点击数:

    5月31日,是我校2019级学生报名返校学生基本报到完成,晚18点,外国语学院按照学校统一部署,组织各班级在本班教室、分散就座的方式,开展了返校复学第一课教育。

    班会开始之前,学院蒋凤英院长召集2019级班主任老师开展集体备课,结合之前下发的班会要点,蒋院长重点强调了要充分利用开学第一课,结合疫情防控开展学生爱国爱校教育,同时就学生返校复课后的日常防控、学业生活各方面工作做好部署,确保返校学生健康、平稳、有序的开始在校学习生活。

    各班班主任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举国抗“疫”的伟大壮举,分享了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中华大地上开展抗击疫情的生动实践事例,强调了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全国一盘棋的制度优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战胜疫情奠定必胜信心,以此勉励同学们要保持清醒认识,坚守责任担当;要学好战疫教材,树立报国之志;要坚持勤奋学习,成就强国之才,尽最大努力答好时代考卷。

    班主任老师们对返校复学的同学们表示了热烈祝贺和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学院在抗击疫情和组织学生教学、管理、生活方面上的各种方案,并就今后一段时期的疫情防控形势及防控重点向学生做了介绍和说明,倡导同学们要敬畏自然,尊重生命,要感恩国家,为未来而奋斗;要求在学习中保持乐观的情绪和健康的心态,认真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加强自身锻炼,积极承担责任,为夺取疫情防控的最后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

   外国语学院返校复学第一课,班主任老师到位准时、备课充分、讲授认真,案例详实,效果良好,全体学生精神饱满、听课认真,秩序井然,通过本次班会,全体同学深刻感受到伟大祖国在抗疫过程中展现出来的制度优势和文化优势,深切体会到学校、学院为学生返校复学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也充分了解了返校复学后相关的部署和要求,为健康、平稳、有序的开始在校学习生活吹响了号角。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