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我院通过线上形式开启院级讲座

作者: 时间:2020-04-10 点击数:

停课不停学,疫情期间,我院线上教学工作有序展开。同时,学院讲座也通过线上形式如期进行。202048日,外国语学院孙玲老师就在线上举办了一场题为《法国的红酒文化》的讲座,英语专业和翻译专业共9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法国的红酒举世闻名。目前,在全世界上最具有增值和投资的葡萄酒,法国占到80%左右。在几千年的葡萄酒生产过程中,逐渐形成了特有的法国红酒文化。该文化已渗透进法国人的宗教、政治、文化、艺术及生活的各个层面,与广大法国人民的生活息息相关。

本次讲座中,孙玲老师从法国红酒的地位与影响力展开,重点介绍了法国红酒的等级、几大知名法国红酒和法国红酒文化小常识等方面的内容。考虑到网络平台讲座的特点,整场讲座知识性和趣味性相结合,既有红酒历史上的发展历程和酿造技术等相关的知识,也穿插了有关红酒的小趣闻,同时涉及了日常鉴别法国红酒以及挑选合适的酒杯等大家感兴趣的内容。

虽然师生无法直接面对面,但同学们在网上听讲认真,积极参与,对自己感兴趣的内容随时提问和交流,讲座取得了良好效果。

法国红酒是法国优雅文化的表现,凝聚着法兰西的历史。通过本次讲座,学生对法国红酒文化有了深入了解,有助于增强学生对法国文化的整体认识,提升了外语学生跨文化交际的意识和能力。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