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

作者: 时间:2019-08-28 点击数:

    夏去秋来,又是一年丰收季。外国语国际合作学院全体师生以饱满的热情,崭新的形象于2019827晚上730分齐聚校礼堂,召开了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出席典礼的有院长助理佟若瑶老师,教学干事师文淑老师和学生干事郭伯华老师。本次典礼由佟若瑶老师主持。 

    开学典礼在激昂嘹亮的校歌声中拉开帷幕。会上,首先由教师代表李尚静老师发言,李老师强调了大学生在校学习的重要性,同时,也表达了老师们对大家新学期校园生活与学习的殷切希望,望同学们在新学期里,不负自己,不负父母,更不负师恩与校恩;接着,学生代表张锦琪同学上台讲话,她号召同学们要尽快摆脱假期综合征,更好的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中去。

    教学干事师文淑老师首先强调了退补选、学分学绩、补考、重修等问题,要求同学们认真查询相关内容,并及时反馈;随后,师干事强调了毕业资格审查的技能及资格证,要求同学们高度约束自我,尽早达到毕业资格要求;最后,师干事要求我们要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并尽快回归到正常作息时间中去,希望同学们“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功”,珍惜时间,爱护时间。

    接着,由学生干事郭伯华老师进行发言郭老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新生报到情况,并对全体参与新生报到工作的师生们致以由衷的感谢;其次,强调了本学期日常量化和行为规范的相关工作;最后,对本学期的奖助学金申请流程及相关工作做了详细的讲解,并表明今后将对毕业生进行详细的就业指导

    最后,老师从以下三点进行了总结发言。第一要爱国爱校,要求同学们要关注时事政治,科学爱国,理性爱国,同时,要遵守校规校纪,努力完成学业;第二要做一个有素养的新时代大学生,做事做到人人满意你,做人做到人人喜欢你;第三要做一个有修养的人,所谓“书犹药也,善读可以医愚”,所以,要多读书,并读好书。新学期,新气象,新目标,新成就。我们相信,在外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将在新的学期中再创新的辉煌!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