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骨干教师参加2019年学术写作与翻译技术研讨会暨山东省译协高校外语师资研修班

作者: 时间:2019-08-23 点击数:

2019年8月18日-22日,山东省译协、曲阜师范大学翻译学院、山东智慧译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译点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通力合作,聘请在学术写作领域有丰富经验的专家学者,开设学术写作与翻译技术研讨会暨山东省译协高校外语师资研修班。经学校批准,我院选派日语专业李桂华老师参加了此次研修班。

本次研修主要包括两大方面。一是学术写作相关内容,涉及选题、规划,以及写作工具应用技巧等方面。其中,写作工具应用技巧的重要性,长期以来被很多学术研究者忽视。而从技术应用入手,慢慢掌握长篇文档的写作技巧和方法,有些困难则会迎刃而解。二是翻译技术培训,主要包括Word长文档编辑技巧、结构化写作的基本思想、文献管理工具的应用以及学术研究选题与设计两大模块。
    研修班由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刘世铸、山东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徐彬、山东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教授贾磊、曲阜师范大学翻译学院副教授许家绍、山东交通学院外国语学院讲师李庆庆等主讲。内容丰富,节奏紧凑,通过学习了解了目前机辅翻译的现状,初步掌握了机辅翻译的流程和常用工具,对提高翻译效率有很大的帮助作用。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