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在校主题班会大赛中获得一等奖

作者: 时间:2019-06-21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校风、学风”建设,进一步提高主题班会的教育质量,充分发挥主题班会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主阵地作用,我校举行了第二届主题班会大赛。我院曹阳老师在本次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本次大赛曹阳老师选择的主题是合理使用手机,成就精彩人生”。在学生管理工作中不难发现手机带来便利生活的同时也带来了深度阅读的缺失课堂本质的脱离,玩手机更浪费了宝贵的青春年华,荒废了学业。“手机依赖症”也逐步取代网瘾成为大学生管理和教育中面临的一大难题。在思路与方向确定后,利用网络手段和教学资源,结合教育与自我教育的原则展开了班会。班主任工作的积累成为班会大赛素材,同时,通过班会大赛的参赛经验及感悟可以更好地反思班主任工作,更深入地领悟如何读懂学生的需求,学会如何在工作中成长,进而更好地践行自己做合格引路人

本次大赛不仅提高了我院参赛教师的班会课质量,同时也展现了我院教师班主任工作的能力,增强了班主任之间的沟通学习,更好地推进班级建设起到较好的指导作用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