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获批2项校外科研课题

作者: 时间:2019-06-25 点击数:

近期,山东省文化艺术科学协会艺术科学重点课题评审办公室、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分别公布了2019年度艺术科学重点课题、山东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9年度课题立项名单。我院日语本科教研室曹阳老师主持申报的《“枯山水”园林艺术在中国的本土化应用研究》获批2019年度艺术科学重点课题(青年专项);英语专科教研室乔劲松老师主持申报的《 中国文化“走出去”战略背景下本科翻译专业《典籍英译鉴赏》课程开发研究》获批山东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9年度课题(高等教育英语教学专项),获批经费1万元。

外国语学院本学期在继续充实翻译理论与实践研究团队研究力量基础上,积极搭建合作交流平台,拓展研究视野,丰富研究内容,创新研究方法,组建高效科研团队。截至目前共申报省、市厅级七类纵向课题共18项,横向课题1项,在已公布评审结果的三类课题中上述两项纵向课题顺利通过专家评审获批立项,英语专科教研室付爱玲老师申报的《应用英语专业“语言+方向”人才培养模式探究》也于近日获批。

外国语学院将以目前获批立项的科研课题为新的契机,充分发挥校、院、教研室三级管理机制,在科研处总体部署下,加强学院总体科研管理和服务工作,加大学院科研管理督导力度,在稳定现有科研骨干教师队伍的同时,深挖学院科研潜力,广泛发动教师投身科研工作,开创学院科研工作新局面。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