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师生热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作者: 时间:2018-12-19 点击数:

 学院党支部于12月18日上午10时组织学院院级领导干部、学生干部及上午无课教师和学生,集中收听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实况,并在大会结束后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抒发对国家改革开放的自豪和感激之情,表达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跟随新时代、新起点改革开放再出发步伐的信念与决心。

学院党支部书记郭伯华谈到:今天上午,学院组织师生集中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总结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提出改革开放是我们党一次伟大觉醒,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迎来了从创立、发展到完善的伟大飞跃!中国人民迎来了从温饱不足到小康富裕的伟大飞跃!学校办学历程践行了“发展就是硬道理”。在改革开放新征程中,我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以上率下、担当作为,切实做好本职工作,落实好学院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

学院专职辅导员闫学超老师说: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回顾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倍感振奋、深受鼓舞。特别是习近平对改革开放的高度评价“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对我启发很大,这说明我们党将坚定不移地沿着改革开放的道路不断前进。因此我们只有立足教师岗位工作,不断进行改革创新,才能跟上时代发展的需要,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16汉语国际教育的周奕同学说:今天我和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共同回顾这40年来我国改革开放的沧桑巨变,大家都禁不住心潮澎湃,感慨万千,为四十年来国家所取得的历史成就而骄傲自豪。我们是90后,坐上了改革开放的高速列车。变化其实就在我们身边,电子支付、共享经济、电商购物的迅猛发展,家乡城市一个又一个商圈的建成,这些都是经济发展的体现。经济高速发展的动力就在于改革开放。

17英语3班的薛甜甜同学说:今天,我们在学院组织下集中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大会上,党中央对为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作出重大贡献的李彦宏、马化腾、李谷一等100人做出了表彰。我们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因为习近平总书记说了:“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我们也要为国家的改革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7应英2班的张锦琪同学说:在12月28日召开的庆祝改革开放40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总结了我国改革开放成功经验,提出了新时代继续深改革,全面扩大开放的重点任务。这让我深刻认识到,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中国的今天,也没有中国的明天。

17应英2班的王琳涵同学说:看完大会的直播后,我感触颇深,听着习近平总书记用平静的语气讲述出中国这四十年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的辉煌的成就,我不禁挺起了胸膛。我,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自豪。今后,我将以自己的亲身感受和无比感激之情,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永远跟党走。

17应日班刘京同学说:与同学们共同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心潮澎湃、热血沸腾。这40年中,国家在党的领导和全体人民的努力下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这些变化也已经深深融入了我们的生活。大会使我对改革开放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改革开放40年来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自豪。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