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各教研室开展“提升质量意识,加强质量建设”专题学习讨论会

作者: 时间:2018-12-01 点击数:


    20181130日下午,我院日俄、韩语等教研室陆续组织开展了“提升质量质量,加强质量建设”专题学习讨论,全体成员参加。

日前,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四川成都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了重要讲话,题为:坚持以本为本 推进四个回归 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本科教育,教育部也下发了《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简称新高教40条),对我国高等教育的人才培养提出了更新、更明确的要求。在学校和学院的统一组织学习的基础上,教研室每位成员再次认真学习领会了讲话和文件精神,写出学习心得并在此次讨论会上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此次学习讨论成果丰富。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学习进一步明确了新时期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的根本要求,提高了思想意识,激发了工作和学习的热情。作为一名普通的高校教师,深感所肩负的责任之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决心从以下几方面继续完善提高:明确高校教师职责与责任,提高思想意识;认真领会“四个回归”,做好学生思想和学业的双重“导师”;积极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打造“金课”、杜绝“水课”,不断提高教学效果。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