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2018“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挑战赛山东省复赛中斩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18-11-13 点击数:

    2018年11月3日-4日,2018“‘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挑战赛”山东赛区复赛在山东师范大学和烟台大学落下帷幕。此次比赛包括“‘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和“‘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三项赛事,共有来自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农业大学、济南大学、临沂大学等65所高校的学生参加。我院学生在比赛中不畏强手,表现突出,荣获佳绩。张誉于(指导教师 邱艳春)、封悦欣(指导教师 武会芳)分别获得英语写作大赛一等奖、三等奖;周玉、王静(指导教师 王安娜)获得英语阅读大赛三等奖,陈明(指导教师 邢小艳)获得演讲大赛优秀奖。

良好成绩的取得源自于学校的周密组织、指导老师的精心指导和参赛学生的扎实功底。为选拔出优秀选手参加比赛,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联合文理基础学院专门组织了青岛滨海学院“大学生英语挑战赛”初赛,在报名参加比赛的250余名学生中选拔出了5名同学代表我校参加省赛。外国语学院精心遴选了具有丰富指导学生参赛经验的指导老师团队。参赛学生科学备赛、沉着应赛,比赛成绩创历史新高。

此次比赛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本科教育外国语言文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烟台大学和山东师范大学共同承办,来自全省60多所高校的300多名选手同场竞技。大赛旨在通过比赛的形式,培养学生英语阅读、写作和演讲的兴趣,激发大学生英语学习的热情,为学生搭建一个展示外语能力、沟通能力与思辨能力的舞台,提供一个提升外语综合应用能力和增强学生跨文化意识与沟通能力的契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素养的优秀人才。此次大赛也是对我院英语教学成绩的一次检验,为我院提供了一个检阅英语教学水平和成果的平台,推动了我院英语教学的改革与发展。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