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选派骨干教师参加山东省国外语言学学会

作者: 时间:2018-11-12 点击数:

11月10日,外国语学院蒋院长带领英语、日语、朝鲜语共6名骨干教师参加了由山东省外国语言学学会主办、青岛理工大学承办的“山东省国外语言学学会2018年年会”。

会议议程主要分为专家主旨报告和分论坛两部分。在主旨报告中,北京外国语大学王文斌教授、北京大学的宁琦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的胡建华教授等七位专家分别做了主旨报告。分论坛由理论语言学研究、应用语言学与外语教育研究、语言对比与翻译研究、非通用语与跨学科研究四个会场组成。我院教师根据自己的研究专长分别参加了语言对比与翻译研究和理论语言学研究论坛,聆听了多为语言学研究领域专家的研究报告。

通过参加本次学会年会,各专业骨干教师均获得了不少收获。启发了研究思路,开阔了研究视野,了解了相关学科的研究动态,对今后进一步开展教学科研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