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2018年山东省韩语汉语演讲比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18-10-29 点击数:


2018年10月27日,“2018年山东省韩语汉语演讲比赛”在山东大学举行,我校外国语学院、国际合作学院通过选拔,分别派出1名韩国语专业学生和1名韩籍留学生参加了本次大赛。

此次比赛由大韩民国驻青岛总领事馆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共同主办,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等省内20余所高校的近百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大赛。大赛共分韩语演讲和汉语演讲两大类别,各设立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韩语演讲是从45个备选话题中抽取演讲主题,准备3分钟,这对学生的语言功底和应变能力是一个极大的挑战;汉语演讲是留学生自选话题。

我校韩国语专业的汤晨同学,一边准备研究生考试,一边为比赛做准备,现场从容应对、紧扣主题,最终取得了优秀奖;留学生全素英同学准备充分、字正腔圆、情感到位,总成绩第四名,获得三等奖;指导教师贾全红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参加校外各类比赛,一方面能为学生提供一个学习的机会和展现自我的平台,使他们增强自信、开阔眼界;另一方面也有助于打造青岛滨海学院品牌,扩大青岛滨海学院的社会影响力。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