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新教师试讲和评课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8-27 点击数:

    为了更好地帮助新教师做好上课前的准备,2018年82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组织了新教师进行试讲。英语本科教研室于晓梅老师和韩语教研室的孟石峰李甲老师分别在在崇德楼212202教室进行模拟授课,外国语学院院长助理唐友军老师英语和朝鲜语教研室主任及专业负责人,以及两个教研室相关教师前往听课并进行了评课。

于晓梅老师初级交替口译的口译概述为授课内容,精心准备了两节课的内容,制作了简洁大方的PPT。讲课过程口齿清晰,教态自然,授课思路条理清晰,恰当地运用了一些基本的教学方法对一名新教师来讲,整体表现可圈可点,具备了登上讲台授业解惑的基本素质。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研究生院的孟石峰博士对所授课程的教学目的、教学内容和重难点把握准确到位;毕业于韩国江原大学的李甲博士在课堂教学中充分展示了博学多才的个人学识魅力,教学内容充实。

 

 

 

新教师试讲后,唐助理以及听课相关教师对新教师在试讲优点和不足进行了点评,并对新教师的教学方法等提出了建议,尤其在如何组织教学、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启发式教学等教学方法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指导。专业负责人就进一步明确授课目的,备课提出了具体要求;以老带新的老教师就授课内容和方法做了点评。新教师虚心听取了意见,认为老师们的教学建议对自身提高教学能力具有很大帮助。

本次试讲活动是我院为保证教学质量和提高教学质量的举措之一,目的是确保新进教师授课质量,帮助新进教师掌握更多的教学基本技能,提高教学能力,过好教学关,让新进教师尽快熟悉课程、站稳讲台。试讲活动为新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学习交流的平台,有利我院师资队伍的建设及培养,提高教学质量。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