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村”组织消防安全讲座

作者: 时间:2018-06-14 点击数:

为了落实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工作“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2018年6月13日国际语言文化实践教学中心在“地球村联合国村”组织了消防安全讲座。外国语国际合作学院各班级代表参加了讲座。

讲座由郭沛超老师主讲。讲座指出“地球村”情况复杂,既有中外十几个国家的学生的教学工作,也有面对幼儿园、中小学、大学和社区居民的科普工作,还有社联同学日常的维护工作。本次讲座就在“地球村”上课、科普、维护期间可能会面临的触电、火灾、楼梯踩踏、玻璃划伤、危险品等五个安全问题,围绕事故发生时的救护、自救、报警、灭火器使用等知识进行。同时还带着参加讲座的同学确认了“地球村”内的逃生线路、安全出口、灭火器存放位置、电闸开关位置等。讲座的最后一个环节,参加讲座的同学在“地球村”门口集体观摩和操作了灭火器的使用。

据悉,外国语国际合作学院蒋凤英作为“地球村”消防安全负责人,一直高度重视“地球村”的消防安全工作,持续保持着对区域内消防设备、设施的日常监督检查。目前,“地球村”消防安全工作的逃生演练、消防安全讲座、消防安全宣传等工作已经周期化、制度化。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