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友军老师参加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国际英语语言测评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8-06-23 点击数:

2018年6月21日上午8点30分至下午2点,我院唐友军助理前往济南富力凯悦饭店参加了在此举行的“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国际英语语言测评研讨会”,会议由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主办,山东省各大高校外语负责人、各相应外语雅思培训机构负责人以及部分高中国际部英语教师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内容涉及五个方面:中国英语教育新方向及雅思考试白皮书分享;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解读;英国文化教育协会英语测评方案;语言能力评估与应用;英语测评对教学反拨作用的思考。通过这五个方面的主题讲座,进一步明确了目前我国英语教学的现状以及未来发展方向。尤其是全面了解了我国的第一个全国性的等级量表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的产生过程、特点、基础、应用以及对英语教学的启示。这个量表是基于我国英语专业教学大纲和标准、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大纲和标准、欧框等等,具有深厚的理论和实践基础,对我国英语专业教学以及非英语专业教学都有重要的规范和指导作用。

 

结合会议内容,明确了青岛滨海学院英语教学的新方向:构建系统的英语测量评价体系;构建英语本科专业毕业论文评分量表,为论文的指导提供标尺;以科研带动教学的工作思路,逐步构建我校良好的科研和教学研究氛围;培养量化研究意识,在日常教学过程中,注重数据的收集和整理,并通过一系列讲座熟悉数据的处理和统计方法,将数据转化为科研结果的强有力支撑材料,输出规范的图形图表。本学期计划开展以“语言教学中的量化研究”为主题的一系列科研讲座,目前已经进行了第一讲;在熟悉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的基础上,结合我校英语专业培养方案,开展对接研究,针对我校学生英语水平实际,明确相应的等级;夯实科研立项理论基础。

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为我校的英语教学改革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

 

                                       

                                          外语国合学院

                                      O一八年六月二十二日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