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四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之案例分析环节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18-05-31 点击数:

   

2018年5月30日下午14:30,由学生处团委主办,外国语、国际合作学院承办的第四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之案例分析环节比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行。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嘉宾有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宇,学生处处长、团委书记孙健,学生处副处长乔海祥,文理基础学院学生干事张守顺,外国语、国际合作学院学生干事郭伯华,教育学部学生干事徐兆娟,医学院学生干事刘在森。学生处潘润老师担任本场比赛的主持人。通过笔试和班情、舍情熟知两个环节成绩突出的18位辅导员老师在赛场展开了激烈角逐。

 

案例分析采取现场抽题、现场分析陈述的形式,参赛选手按照问题本质、解决思路、实施办法及相关启示进行解答,本环节重在考察辅导员老师遇到工作问题时的处置思路、处置办法等。本次案例问题包含有大学生情感类、学生突发事件处置类、学业问题、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类等。我院参赛的两名辅导员在此环节发挥良好,获得了优异的成绩。

 

赛后,张书记就本次活动的案例内容、选手表现及活动效果等方面做了点评。他指出在案例背景陈述中要把握好案例中的关键问题,明确解决思路,以问题为切入点将自己的解决方案提炼升华从而达到共鸣,同时也要注意对时间的把控。最后他希望每一位辅导员在接下来的环节中能够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