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全体教观看师德教育专题片

作者: 时间:2018-05-31 点击数:

2018年5月3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在崇德楼314观看了《开讲啦》黄进教授主讲的师德教育专题片。黄进教授是武汉大学国际法学博士现任中国政法大学校长、法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法学会副会长1949年以来中国大陆第一位国际私法学博士学位获得者

黄教授以“强国·使命”为切入点,阐述了当代中国教育者的责任。其间,以幽默平和的语言介绍了自己的求学之路,以亲身经历告诉我们应该怎样做一名合格的教育者。黄教授提到,大学是立德树人的地方,除传授知识之外,还要培养身心健康的合格社会人,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实践能力。特别指出教师素质是办好大学的关键,如何引导学生成长为合格的公民,是教师应该不断研究的课题。

通过观看黄进教授的报告,我院教职工对自己身为教育一线工作者的职责有了更加明确和深刻的认识,深感在培养合格大学生的道路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今后我院全体教职工将进一步强化学习,根据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发展教育教学的系列方针做好本职工作,为建设民办清华、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力量。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