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高照慧老师举办院级讲座

作者: 时间:2018-05-18 点击数:

外国语学院国际语言文化实践教学中心高照慧老师于2018年5月17日下午在“地球村”的“日本村”内进行了院级讲座,主题为“日本碎彩纸画的介绍与制作”。17应日及17日语的的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首先从有着特殊工艺的日本和纸讲起,介绍了和纸的特征及和纸在碎纸画中的使用。之后介绍了目前日本碎纸画制作的一些方式方法,最后以日本报纸中的彩页为原材料,指导学生自己动手制造一副碎纸画。

本次讲座不仅有对日本和纸相关知识的讲解,同时通过碎纸画让同学们认识到日本人一些环保意识,最后通过自己动手制作让同学们感受到创作的快乐,体验日式的审美标准。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