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回春 外院起航”——外国语国际合作学院举办“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

作者: 时间:2018-03-09 点击数:

    和着新年的节拍,伴随春天的脚步,外国语国际合作学院201838在校礼堂举办了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本次开学典礼由外国语国际合作学院教学干事师文淑主持,院长蒋凤英学生干事郭伯华及学院全体师生参加典礼

         

在嘹亮的校歌声中,开学典礼拉开帷幕。首先,师文淑老师介绍了出席本次开学典礼的领导老师。接着,学生代表卜佳佳上台发言,将自身的学习经验与学习技巧与同学们分享,鼓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确立目标,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为理想而不断奋斗。教师代表闫学超老师以养成好习惯、做敬业学生为主题为同学们做精彩演讲,同时传达了学院对于同学们成长成材的殷切期盼。

     

之后外国语国际合作学院蒋凤英院长讲话。院长首先对外语国合学院学生干部牺牲休息时间提前到校清扫卫生的付出表示感谢随后院长从树明确的目标、做守纪的模范、修宽容的心态、成文明的使者四点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盼。蒋院长告诫大家,新学期伊始,要明确自己本学期的目标,做好新学期规划,针对上学期的成绩查缺补漏,努力提升自我;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注意小节小事,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自觉遵守维护校规校纪,不给他人添麻烦;与人交际要常怀感恩和包容,多用换位思考,实现学院的整体和谐;外院学生应该有学习语言文化的特殊气质,应该具有更好的教养,这关系到个人、学院、学校甚至国家的脸面。“走出家门身系家庭荣辱,踏出校门身担学校荣辱,跨出国门肩负国家荣辱”,尤其是赴外留学交流以及汉语国际教育的同学,更是中华文明的传播使者,定要不辱使命。最后院长针对补考考风考纪为同学们再次做考前动员,呼吁同学们珍惜名誉,诚信应考

紧接着,教学干事师文淑老师针对补考退补选特殊课程,期中期末考试等同学们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提醒同学们及时进行补考确认,强调了早读、晚自习及新闻普训的纪律特别强调考风考纪的重要性。并且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英语等级考试、相关职业资格证书等考试。教学干事师文淑的讲话对学生日常工作与学习起到了重要的指引作用希望同学们养成好习惯,做文明大学生

最后,学生干事郭伯华老师结合学校、学院的各项制度,对同学们的日常生活进行了规范和指导。针对请假卫生仪容仪表以及晚自习纪律等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致力于为同学们营造良好的学风学纪。并且结合真实案例,向同学们阐述了人身与财产安全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形成保护人身与财产安全的意识健康、快乐的学习与生活。

     

通过本次开学典礼,外国语国际合作学院全体师生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对于新学期有了更加成熟的计划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我们在万物复苏的春天迎来了崭新的学期,迎来了外院腾飞的新起点。相信在学院领导的正确指引下,在全体师生的不懈努力下,更多的学生将实现自己的外语梦,外国语国际合作学院将再创辉煌。

 

CopyRight 2015 青岛滨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3150133/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